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报考宁波市县两级领导干部预备人选超2000人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3-26 17:20:38

  中国宁波网3月26日讯(记者龚一鸣)今天下午,记者从宁波市委组织部了解到,前段时间开展的全市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预备人选工作启动后,广大干部群众报名非常积极,据统计,报考市县两级领导干部预备人选总人数超过了2000人。

  据悉,报考市管副职预备人选的有980人,其中公共职位797人,面向党外人士职位报考的有96人,面向国企和两新组织职位报考的有87人。经过资格初审后,符合条件的有853人,其中公共职位713人,面向党外人士职位80人,面向国企和两新组织职位60人。此外,报考县(市)区管副职预备人选的1277人,通过资格初审的1200人。

  从报名及资格初审的情况来看,通过个人自荐报名的人数及比例是近年来竞争性选拔中最多的一次。其中,报考市管副职预备人选的285人,占29.1%;报考县(市)区管副职预备人选的289人,占22.6%。

  从初审情况来看,本次选拔的报考者知识层次也相对较高。市管副职预备人选中,具有硕士或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的731人,占74.6%,其中,硕士研究生584人,占59.6%,博士研究生57人;具有副高专业技术资格的50人。报考县(市)区管副职预备人选中,具有硕士或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的236人,占18.5%;有两成左右具有一定的专业技术资格。

  与以往选拔略显不同的是,本次竞争性选拔的来源也呈现出多样化。本次竞争性选拔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与非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各占一半。其中,报考市管副职预备人选中,有30%左右的来自企业。

  目前,竞争性选拔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根据工作安排,3月28日至29日,报名人员可下载准考证。3月30日(本周六),全市统一组织笔试。4月上旬(清明节以后),市县两级将分别组织集体面谈、能力测评。整个竞争性选拔工作将于4月下旬基本结束。

  前段时间,市委组织部发现有社会培训机构冒用这次竞争性选拔名义发布课程培训广告的事件,有关部门已经依法对此进行了查处。市委组织部也提醒报名者不要轻信、不要参与此类培训。

【编辑: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