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泥浆水偷排入河!宁波城管部门严查非法排污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3-26 18:18:09

江东某在建工地向王家弄河直接排水

江东某在建工地破墙开洞向人行道排水

江东某建筑工地私自将排污管接入雨水管道

  中国宁波网3月26日讯(记者 富茵琪 通讯员 杨佳)近期,宁波市城管部门对海曙、江东、江北区的25个在建工地的排水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中重点查处建筑施工企业将污水直排自然环境、未取得许可证擅自向城市排水设施排污、未按许可证规定排污及损坏城市排水设施等多种违法行为。

  从检查情况看,不少建筑施工企业存在雨污管道混接、向河道直排污水等现象。例如江东世纪大道旁一处在建工地,利用靠近河道的“先天条件”,将基坑开挖时产生的大量泥浆水直接排入到附近的王家弄河中,致使河水浑浊。另外,位于桑田路与中山东路交叉口的某建筑工地,私自将排污管接入雨水管道,损坏城市排水设施等等。城管执法人员发现,一些临河的工地大多存在着向河道直排污水等现象,即使设置了泥浆沉淀池,也十分简易,甚至依河而设,一旦遇上雨天,这些泥浆池就会顺势溢入河道甚至塌入河里。而没有“先天优势”的工地,则直接将污水管道穿墙而出插入工地旁边的市政雨水井内,进行违规排泥浆水。

  据了解,在对25个在建工地的排水专项执法检查中,共查处违规排水行为9起。今后,宁波市城管执法直属大队将按照《宁波市城市排水和再生水利用条例》有关规定,对相关单位作出行政处罚,并限期对各非法排污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反馈。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