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宁波推出六大行动 治理市区交通拥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4-08 15:16:55

  中国宁波网4月8日讯(记者龚一鸣)今天上午,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推进会在新芝宾馆召开。会上介绍了全市治堵工作开展情况和宁波市2013年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任务。

  会议提出,2013年全市主要以基础设施建设、公共交通体系提升和停车设施建设为重点,以解决当前最突出的通勤交通问题为核心,全面启动交通拥堵治理“六大行动”。

  完善道路网络 推进快速路建设

  今年全市要续建、开工建设城市快速路40公里以上,加快建设南北外环快速路、杭甬高速立交和永达路连接线;实施东苑立交和机场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开工建设新江桥、澄浪桥。

  桑田南路(永达路-长寿东路)、沧海路(昌兴街-兴宁路)等16条断头路也将在年底打通;广德湖北路(堇山路—四明路)、滨江大道跨常洪隧道沟通、云飞路二期(江北大道-康庄南路)等工程也要加速建设;完善新南站交通枢纽周边配套设施,完成三支街南延一期(长春路-甬水桥路)、苍松路(柳汀街-甬水桥路)等道路建设;实施惊驾路(外滩大桥-桑田路)道路整治工程。

  建设“三横三纵”公交专用道 确立公交主体地位

  会上,记者还得知市区将开工建设“三横三纵”公交专用道。即:大闸路-惊驾路、中山西路-中山东路、联丰路-柳汀街-药行街-百丈路-百丈东路、江北大道-环城西路、江南路-福明路-四明路-天童路、大庆南路-解放路-鄞奉路-广德湖北路-四明路和河清路、兴宁东路等公交专用道,建成公交专用道30公里以上。

  除了公交专用道的建设,全市还将建成首批600个左右公共自行车租赁网点,投放15000辆以上公共自行车,解决居民短途出行及公交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提升慢行交通 建设“三江六岸”慢行系统

  位于市中心的“三江六岸”慢行系统也将于今年基本建成。这其中包括了姚江西岸(姚江大桥-解放桥)、奉化江东岸(江厦桥-铁路桥,除江厦桥、灵桥地下通道外)、奉化江西岸(兴宁桥-澄浪堰)5.5公里滨江休闲带;同时,姚江东岸和老外滩延伸段4.5公里滨江休闲带也将加快建设。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