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镇海城管整治西门菜场周边环境 居民希望管理常态化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4-11 19:28:00

城管执法队员帮商家将废旧占道铁皮清理

城管执法队员对镇海区西门菜场周边环境整治

  中国宁波网4月11日讯(记者 富茵琪 通讯员 吴月皓)今天上午,宁波镇海城管部门对西门菜场进行了一次菜场周边秩序的集中治理。近期,有不少居民向招宝山街道的城管执法中队反映情况。在菜场南门周边秩序混乱,不少商家肆意跨门经营,而无证摊贩又是大声叫卖,扰民情况严重。

  据了解,在西门菜场的南门入口附近,不少商家将废旧铁片、杂物等物品放在门口,而且这些铁皮都是一整大块摆放着。据买菜的居民说:“商家将这些铁皮放在门口就不曾挪走过,这样严重影响行人过往。”更让居民担心的是,这些跨门放置的铁皮隐藏危险,一旦碰倒肯定会砸伤行人。

  另外,由于铁皮随意放置,也造成了自行车不能正常停放,很多到菜场买菜的人不得不将自行车停放在距离菜场较远的路边。这样菜场周边就出现了,能停放自行车却“不敢”停放的情况。

  针对西门菜场周边秩序混乱这一状况,经过镇海招宝山城管执法联合治理后,菜场周边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入口处变得畅通了,菜场周边跨门占道物品已放置规定范围内。在今天对西门菜场的集中治理中,城管执法队员对20多户商家进行劝导,对个别商家乱吊挂横幅等问题进行了相应处理。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