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宁波进一步加大企业用砂突击检查力度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4-15 14:01:41

  中国宁波网4月15日讯(记者龚一鸣 通讯员田效华)昨天上午,市墙材水泥办、市安质总站、市质监站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宁波环球建材有限公司、宁波今新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市本级预拌混凝土企业用砂进行了突击检查。

  根据市住建委领导关于“切实加强对违规使用建设用砂的预拌混凝土企业、建设工程项目、建设用砂销售企业的处罚力度,保持强化政府监管高压态势”的要求,市墙材水泥办主任徐亦明、市质监站站长江映等一行7人利用星期日企业意料不到的时间,仅用了半天时间,对市本级的全部8家预拌混凝土企业进行企业用砂进行了快速突击检查。

  每到一家企业,检查组直奔砂堆场,马上约请企业人员对现场的堆砂进行取样,开具了《宁波市预拌混凝土企业生产企业用砂监督检查抽样单》,并当场贴上抽样封条,由企业负责人在封条和抽样单上签字。每家企业抽检二个堆场,4份样品。整个取样程度规范有序、企业配合良好。这个共抽检砂样32袋,这些砂样已送往市相关质监部门进行检测。

  据悉,这是我市开展建设用砂专项检查以来的第五次抽查,也是抽查数量最多的一次。到目前为止,已突击抽检16家预拌混凝土企业。

【编辑: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