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第四届全国语言教育研讨会在宁波召开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4-15 14:31:02

  研讨会现场

  中国宁波网4月15日讯(记者 周维强 通讯员 万里)4月13至14日,由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主办、宁波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语言教育研讨会在宁波召开。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会长、四川外国语学院校长李克勇教授,全球修辞学会会长、北京大学陈汝东教授,中国外语界面研究会副会长、《外国语文》主编、四川外语学院熊沐清教授,全球语言与文化教育学会会长、日本札幌大学张伟雄教授,清华大学外文系外国语言教育中心杨永林教授等2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我国以语言基础理论与实践研究为基石的语言教育改革与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届研讨会以“全球文化融合与冲突背景下的语言教育改革与实践”为主题,得到国内教育文化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会上,陈汝东和张伟雄分别作了题为《论我国语言教育的国家战略意义及其发展趋势》和《孔子学院与汉语国际教育:论汉语教育中的文化传播效应》的主题发言,杨永林、熊沐清、赵彦春等多位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让与会的全体教师开拓了学术视野,增长了专业知识,进一步了解到了当前的学术前沿。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