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巧玲文集
宁波下半年将开建“三横三纵”公交专用道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4-15 18:57:10
 

  中国宁波网4月15日讯(记者殷聪 陈巧玲)随着宁波市社会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汽车保有量节节攀升。截至2012年底全市小汽车总量达到了123.8万辆,海曙、江东、江北、鄞州四区的小汽车总量达到了50.7万辆,导致中心城区交通供需矛盾日益突出。记者从宁波市治堵办了解到,今年下半年,宁波将开建“三横三纵”公交专用道。

  目前,宁波市核心区(指交通管理部门确定的东至福明路、南至兴宁路、西至机场路、北至永丰北路-西草马路-通途路的封闭区域)高峰时段交通拥堵情况严重。宁波市交通研究院规划研究所所长吕晨曦说:“根据调查,21条被调查的主次干道平均车速为18.5km/h,部分道路如中山路、柳汀街-药行街、解放路、中兴路等路段平均车速在12km/h左右,开建‘三横三纵’公交专用道十分必要。”

  据了解,2013年交通拥堵治理实施方案确定建设“三横三纵”公交专用道,即:大闸路—惊驾路、中山路、联丰路—柳汀街—药行街—百丈路、江北大道—环城西路、江南路—福明路—四明路—天童路、大庆南路—解放路—鄞奉路—广德湖北路等公交专用道。

  “之所以在这些路段建设公交专用道,是因为这些路段公交流量较大或潜在公交出行需求较大,双向道路有4个以上车道,并且公交专用道要成网成系统。”吕晨曦表示,设置公交专用道虽然对其他社会车辆的出行会有一定影响,但从长远来看,设置公交专用道是缓解交通拥堵的可行战略,市民们应该予以理解支持。

【编辑:陈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