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巧玲文集
宁波将实现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国家级试点全覆盖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4-15 19:00:31

会议现场。

  中国宁波网4月15日(实习记者 高洋)记者今天从宁波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3年,我市将进一步推进国家免费孕前优生项目,确保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实现国家级试点全覆盖,目标人群检查率达到90%以上。

  据了解,2012年,我市国家免费孕前优生项目已实现了项目开展全覆盖,计生服务机构实验室建设100%达到工作要求,安装了实验室LIS管理系统,并投入160余万元建立市级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检验质量监测指导中心和数据分中心。

  目前,我市7个国家试点地共有60115人次接受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市级试点地共检查6840人次,全年目标人群检查率达92.2%。余姚、奉化、北仑等地在国家室间质控抽检中获得优良以上的成绩。全市全年共组织病残儿鉴定12次,鉴定为病残儿的共169人,同意再生育的163人。

  2013年,我市将确保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实现国家级试点全覆盖,目标人群检查率达到90%以上,规范运行国家免费孕前优生数据宁波分中心。群众出生缺陷一级预防知识知晓率达到95%以上,高风险人群优生全程指导服务率达到100%。

【编辑:陈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