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点点鼠标可植树 微博抢树引发环保热
稿源: 新浪浙江  | 2013-04-15 17:55:06

自从去年3月浙江开展PM2.5试点监测以来,各个城市PM2.5日均浓度波动较大,舟山总体浓度最低。

那么如何降低空气中的PM2.5含量,除了减少排放,浙江之前公布一个办法,就是力推平原种树。然而,一些客观条件的限制又让很多人的这股种树热情无“用武之地”。

如果足不出户,点点鼠标就能参与为你的城市抢种一棵树,这样的方式你有兴趣吗?日前,在微博上掀起一股抢树热,这场由新浪浙江联合全省11个地市媒体发起的“我为城市抢棵树”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寓教于乐 微博抢树最近很热

动一动鼠标,选择一座城,为它抢棵树;转发一条微博,告诉大家你的环保决心,最近微博上的抢树活动很热。截至目前,全省11个地市中,网友为杭州抢的树数量高居榜首。

而对于这样“抢树”“种树”方式,多数网友表示了肯定。

网友“yougue”说,好像周围的朋友都有参与这个活动,时不时听到有人在问:“今天你抢树了吗?”

“这个形式挺好的,寓教于乐。”在网友“一帆”看来,网上抢树其实符合大多数网友的心理。

也网友认为,通过这样的活动,借微博的力量,能唤起更多人保护环境的意识,毕竟中国网民数量众多。但不管是网上抢树还是实地种树,都是环保理念的一种体现,不论何种形式, “从小事做起才是最真的环保。”

主办方新浪浙江介绍,网上抢树在宣传环保的同时,更多的是为网友提供了参与环保活动的平台。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近3000网友通过微博抢树。

浙江名人微博抢树 争做绿色大使

另据了解,此次活动自开展以来,有不少浙江本土名人也参与抢树,他们争做绿色大使,希望借助自己的力量,呼吁大家积极参加到环保中。

著名主持人伊一、席文、于虎、沈涛、陈欢、龙薇薇和中国蓝艺人袁野等七位明星身体力行,率先在微博上带头为自己心意的城市抢树。伊一说:“为我们自己,为我们身边的小朋友,为未来的小朋友们,抢一棵树”;主播席文号召大家行动起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而在沈涛看来:“抢一棵树,用一片心,力所能及,吾辈所愿。”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