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高速公路上演惊魂一刻:铁块飞劈货车“脑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4-15 19:34:10
被铁块劈中“脑门”的货车

  中国宁波网4月15日讯(记者 陈章升 李天一 曾华振)今天下午一点半左右,李某驾驶一辆满载浓硫酸的危险品运输车行至G15甬台温高速往宁波方向1531KM(距奉化服务区6KM)处时,突然一块大铁块从天而降,砸中车顶。所幸他采取措施得当,没有造成二次事故。

  据悉,交警赶到现场后,只见大货车车头顶部被一类似货车零部件的铁块砸出很大一条裂口,铁块犹如一把快刀劈在货车的“脑门”上。惊魂未定的李某向交警讲述了当时的情况:他驾驶车辆从台州开往宁波,车上装满了浓硫酸。行至事发路段正在超一辆慢车,突然从对面车道飞来一块东西,只听“邦”的一声巨响,该异物砸在了车顶上。

  随后,李某将车辆慢慢靠边,下车查看情况并报了警。当时,对面有一辆大货车也停了下来,但是不一会又开走了。李某对交警说:“幸亏这东西是砸在车顶上,要是砸在挡风玻璃上,那后果就严重了!”

  经过交警现场初步判断,该铁块很可能是从对面车道的大货车上掉下来的挡泥板。估计是由于路面高温引起爆胎,挡泥板被炸断后飞出来正好砸中李某的车子。由于当时李某没有看清对面车道上的货车车牌号,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这起事故做进一步调查。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