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巧玲文集
蒋思豫百岁书法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4-16 18:04:02

蒋思豫百岁书法展开幕。

蒋思豫先生

  中国宁波网4月16日(实习记者 高洋)今天下午,蒋思豫百岁书法展在宁波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此次书法展展出时间为4月16日至4月25日,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去参观。

  记者在现场看到,美术馆二楼中央大厅挤满了人,既有60多岁的老人,也有不少年轻的小伙。家住白云街道附近的唐师傅告诉记者,他是白云街道社区的老年书画爱好者,很喜欢蒋老先生的书画。“像这样的书法展应该多举办一些,这不仅仅是在学习书法,更是在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精神。”唐先生激动地说。

  60多岁的毛先生慕名前来参加蒋思豫先生的书画展,“人太多了,我没有要到蒋老先生的签名,很遗憾,希望下次能有机会再见到他。”

  据悉,蒋思豫先生最擅长于体草书,达到出神入化、炉火纯青的地步。同时兼习篆隶各体,以及绘画和篆刻,均有较高造诣,是一位书法名家。此次书法展将展出200余件书画作品,多为蒋思豫先生近年的新作,其中也有不少是在百岁时所书。

【编辑:陈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