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五一宁波高速免费时间确定 蛟川等收费站车流或较大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4-21 18:57:30

  中国宁波网4月21日讯(记者殷聪)今天下午,记者从市交通公路部门了解到,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宁波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通行费,免费道口不发卡抬杆放行。通行券将于4月28日提前4小时及5月1日免费结束前2小时发放。

  今年的五一假期是高速实施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的第四个节假日。宁波市公路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五一节免费通行与春节回乡客流、清明扫墓客流不同。五一小长假期间,宁波外地、过境旅客集中,周边旅游景点特别是农村旅游点客流量大,交通车型混杂等特点将对高速产生不小的压力。“五一期间,可能有大量的观光踏青车辆来甬。加上宁波已经形成的'一小时高速圈'使本地短途游得以发展。而不同于春节长时间放假,很多货车、集装箱车将照旧上高速。这些原因将给五一高速免费带来压力。”

  根据往年通行情况预测,舟山的蛟川收费站、东钱湖的绕城东收费站、余姚的余姚收费站区域、溪口的溪口东、班溪(溪口西)等收费站小长假期间车流量或较为集中。由于甬台温高速,特别是台州段事故多发,考虑到高速公路封闭性、事故影响辐射性,随时可能波及宁波,造成宁波收费站关闭。而杭州湾大桥车流量仍然集中,不排除刷新日车流量最高纪录的可能。为此,市公路部门提醒需要出行的市民,应关注当地路况等信息发布。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