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汽车南站5月7日搬迁至鄞奉路临时站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4-28 07:48:43

  中国宁波网4月28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石莹 斯幼俊)汽车南站搬迁进入最后倒计时。记者昨日从市运管处获悉,因铁路宁波站交通枢纽建设需要,汽车南站将整体拆除。经市政府研究决定,位于鄞奉路535号的汽车南站临时站于5月7日0点正式启用,原汽车南站同时关闭,而与目前南站相邻的中巴南站暂时不做搬迁调整。

  时间节点:买到5月7日起汽车南站车票一律到临时站乘车

  据市运管处的相关管理人员介绍,经市政府研究决定,汽车南站因铁路宁波站枢纽建设需要整体移除。目前,位于鄞奉路535号的汽车南站临时站已经完工,具备开通条件。考虑到五一小长假出行高峰即将到来,汽车南站搬迁时间最终定在了5月7日0点开始。也就是说,5月6日,现在的汽车南站将完成最后一天的营运及售票业务,5月7日开始,汽车南站临时站将开始承接旅客。

  对此,宁波公运集团前天晚上暂时调整了汽车南站的车票预售期,到4月30日,旅客只能买到南站5月2日以前的车票。从5月1日开始,汽车南站才开始预售5月3日的车票,其它汽车站车票预售日期不变。

  相关人士提醒,旅客可能会遇上5月6日下午还在现在的汽车南站买了或取了5月7日的票,但第二天就要到临时站乘车了。对此,南站售票厅会对旅客进行提醒,以免耽误出行。

  线路调整:北京方向调整至客运中心 舟山方向调整至中巴南站

  5月7日,汽车南站搬迁后,现有包括杭州、上海在内的59条线路绝大多数将搬迁至临时站,但也发生了一些微调,目前南站始发的北京方向班线调整至了汽车中心站(客运中心),去舟山方向岱山、沈家门、金塘的班线调整至中巴南站。

  新的汽车南站临时站启用后,将拥有开往上海、杭州、嘉兴、湖州、绍兴部分,以及大市范围内象山、宁海、奉化、慈溪、余姚方向的班线。

  临时站搬迁至鄞奉路后,班线车辆在市区内走向也相应调整,进出站车辆都将改由新建的新典东路进入鄞奉路或环城西路,而线路市区外线路走向、停靠站点、班车发车时间、票价维持不变,票面乘车站字样也保持不变。

  交通管制:5月7日起开车经鄞奉路新典路、南苑街段须注意

  考虑到新建的新典东路客运班车进出量较大,对此,交警部门也对这里实施了交通管制措施。

  自5月7日起,全天禁止除客运班车外机动车由鄞奉路或新典路驶入新典东路。

  全天禁止机动车由鄞奉路-南苑街口北侧入口驶出临时站。除客运班车外,出租车及其它进站车辆一律由鄞奉路-南苑街口北侧入口驶入临时站换乘区,由新典东路驶出。

  全天禁止机动车在鄞奉路-南苑街和鄞奉路-新典路路口掉头。

   保障出行:临时站将开通12条公交班线

  为方便市民出行和保证周边地区交通畅通,市交通部门共安排始发、途经汽车临时南站的公交线路12条,建议市民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临时南站。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