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宁波划船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动员 有害垃圾有了收纳桶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5-03 18:02:39

生活垃圾分类:蓝色放可回收物;绿色放厨余垃圾;红色放有害垃圾;黑色放其他垃圾

  中国宁波网5月3日讯(记者 富茵琪 通讯员 范奕齐)今天上午,在宁波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广场上,居民们纷纷将自家的废弃灯管、纽扣电池、过期药品等统一收纳并交给现场宣传垃圾分类的工作人员。同时,该社区的3000多户常住居民,每户家庭都免费领取到一个专门收纳有害垃圾的垃圾桶。

  据了解,宁波市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期为2013年至2017年,今年7月起,宁波将在海曙区白云街道、江东区百丈街道、江北区文教街道住宅区及其范围内的农贸市场、学校等先行开展垃圾分类试点。

  今天上午,划船社区先行对社区居民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动员,并模拟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操作。在活动现场,宁波城管环卫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并教居民如何分辨有害垃圾。

  据介绍,有害垃圾一般是指充电电池、纽扣电池、废灯管、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以及废油漆、废杀虫剂等。而居民一般使用的普通一次性电池可以作为一般垃圾扔掉,垃圾分类收纳中没有特别要求。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