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借阳台走一下这样的"小事" 楼上业主愣是没同意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3-05-06 08:37:35

“30秒钟就够了,谁知道她就是不让人走。”昨天,做阳光房生意的邓师傅说起前天碰到的事,一脸郁闷。

5月4日,邓师傅在一名客户家安装完阳光房后,因为楼上楼下房东不肯借道,在阳光房房顶被困了一个多小时。

百般无奈,他只好报警,向消防求助。

楼上业主不肯借道

装修工人高空被困1个多小时

前不久,邓师傅在鄞州紫郡小区接到一笔生意:该小区801室还在装修,阳台上要做一个阳光房。

邓师傅和工友跟房东约好5月4日来安装。

当天早上,邓师傅就和房东说了一件事:做阳光房,为了防止漏雨,在装上最后一块玻璃时,会在外面粘一层胶,但这样一来,安装完后,人就只能借楼上的阳台走出来。

邓师傅让房东去和楼上的邻居商量一下。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9楼的业主就是不同意。

因为是件小事,邓师傅和房东也没放在心里,下午一点多,照旧开始安装阳光房。

到2点左右,最后一块玻璃安装完,邓师傅爬上9楼阳台,想下来时,麻烦来了。

9楼的房东始终不肯打开阳台的门,让邓师傅借道。

僵持了一会,邓师傅只好爬回阳光房房顶坐着。

过了1个多小时,邓师傅实在熬不住了,只好报警。

扔下被困的装修工

房东自己也走了

民警、物业都来了,但双方还是协商不下来。

下午3点左右,8楼、9楼的业主都走了。3点半左右,消防到场时,只剩下邓师傅还困在上面。

消防先打电话给801的房东,希望他能再和9楼的业主商量商量。

房东情绪比较激动,拒绝与9楼的业主协商,也不同意消防拆开阳光房的玻璃。

他提议,消防可以拿根绳子,让邓师傅爬下来。

二三十米的高空,让邓师傅爬下来?

消防否决了这个提议。

出于对邓师傅安全的考虑,消防最终还是打开了阳光房最后安装的那块玻璃。

在困了一个半小时后,邓师傅被解救出来。

“在宁波装了四五年的阳光房了,我还是第一次碰上这样的事。”邓师傅说,借一下道,也就30秒钟的时间,他实在难以理解,对方为什么不肯。

“这两家还是楼上楼下,以后怎么相处?”消防员也觉得难以理解。

装修工人在一名客户家安装完阳光房后,因为楼上房东不肯让借道从家里走,在阳光房房顶被困了一个多小时。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