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大学生创业开网店 涉嫌销售假冒商品被刑事拘留
稿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2013-05-06 11:18:00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5月06日讯随着网络交易日渐发达,在网上做生意逐渐成了许多大学生毕业后的新选择,由此也衍生出一支网络创业队伍。

可是在这支队伍里,也有人因为眼前的利益迷失了方向。

近日,警方捣毁了一个制售假冒女士束身衣的窝点,而窝点的创造者,正是一名毕业不久的大学生。

学人家卖假冒的品牌内衣

5月3日下午,临安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根据线索,来到了辖区内一处名为“8号驿站”的出租房。

当民警进入房间时,被眼前密密麻麻堆放着的各式女性内衣吓了一跳。

房间内,刚刚还紧盯着电脑忙着网上交易的老板陈某看到民警进来了,停下了敲击键盘的手指,暗暗低下了头。

小陈是诸暨人,今年24岁,去年刚大学毕业。

因为学校提倡大学生自主创业,小陈也学着人家在网上开了一家网店,批发一些女性用品在网上叫卖,但是生意一直不温不火。

后来他看到有人从网上购买一些杂牌的内衣,然后在网上购买一批“婷美”的商标,再把商标挂到杂牌的内衣上,最后把这些内衣按“婷美”内衣挂到网上去买。

小陈发现,这样一进一出,每个月有几千块钱的利润。

于是小陈也学样,在网上进了一批杂牌的内衣,又在网上找来了“婷美”的商标,然后把标签打在杂牌的内衣上,随后就在自己的网店叫卖“婷美内衣”。

生意没做大反把自己搭进去了

刚开始做,生意一般。

但从2012年底到今年的二、三月份,交易量很快大了起来,一个月的交易量就有四五百件,每件的利润大约在5至10元。

这样算下来,他每个月的利润都有好几千块钱。

虽然知道在网上卖假货违法,但是眼前的利润却冲昏了小陈的头脑。

生意日渐红火,小陈专门租了间房,大批量地买进杂牌的内衣和假冒的“婷美”商标,准备把自己的网店做大。

但是没想,生意没做大,等来的却是民警的上门。

经查,在小陈租住的房间里共查获假冒“婷美”内衣成品7000余件,半成品430余套。小陈也因为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临安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创业需努力,经营要合法。大学生自主创业,需要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和鼓励,但是自主创业仍需走合法经营的道路,不能因为眼前的利益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