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宁波汽车南站临时站明日凌晨正式投入使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5-06 14:23:55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5月6日讯(记者殷聪)明日凌晨,有着50多年历史的宁波汽车南站将暂别南站区域搬迁至鄞奉路535号。今天上午,记者赶到了汽车南站临时站看到,临时站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现场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地面清扫以及设备搬运等工作。

  站前广场上,出租车下客、上客区、公交车始发站台和私家车停车场等标示一目了然。车站内候车厅和售票厅内的座椅、电脑、安检设施等也已基本到位。“今晚八点,最后一批设备在老汽车南站‘服役’后将被第一时间拉到临时站。预计明日凌晨整个临时站就能正常投入使用,明早5点半临时站将迎来它的第一批旅客。”汽车南站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临时站一共配有16个售票窗口和18个检票口,16个售票窗口中有两个是返程售票专窗。据站内工作人员介绍,汽车南站的客流量一般保持在1万5千人次左右,这16个售票窗口,会根据客流情况增减开启数量,平时一般只开设8到9个。从买票、候车到上车整个流程都在室内完成,旅客不需要走回头路,简单便捷。

  汽车南站搬迁到临时站后,原汽车南站始发的两个方向班车有调整。去北京的班车调整到客运中心始发,舟山(定海、沈家门、金塘、岱山)方向班车则迁至中巴南站(马园路柳汀街路口西南侧)始发。如有旅客明日仍前往汽车南站,可以到中巴南站(马园路柳汀街路口西南侧)售票处购票,并乘坐站际免费接送车前往汽车南站(临时站),也可换乘公交510、161路前往汽车南站(临时站)。旅客也可以拔打电话87091212咨询或向留守在南站的三名导乘员咨询。

【编辑: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