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宁波江东一面馆发生疑似食物中毒 2人收治ICU 26人病情稳定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5-07 07:11:17

  中国宁波网5月7日讯(记者陈章升通讯员赵峰)记者从宁波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昨天下午,位于江东北路福明江南村横档65号的阜阳袁记格拉桥面馆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已有28人因不同程度的恶心、头晕、胸闷、心悸、呕吐等症状到医院就医。经吸氧、催吐洗胃等对症支持治疗及美兰等特效解毒剂治疗,截至昨晚,除2人收治ICU外,其余26人病情均已稳定,现正留院观察治疗。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作出批示,要求迅速抢救中毒人员,确保生命安全,尽快查明原因,举一反三,杜绝类似事件发生,全面开展大排查,确保食品安全。

  据调查,患者都曾在上述这家面馆进餐。现场,检查人员发现了一个空的标识为亚硝酸盐钠规格1000克的包装袋。现场采集的面条,残余面汤、散装盐、火腿肠以及4个患者的呕吐物送检,结果均显示亚硝酸盐阳性。现场采集的猪头肉、面粉、味精、面筋剂等正在检测中。公安、食药监、卫生等部门各司其职,进行了应急处置调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公安局也已派出相关领导和专家支援,开展现场调度指导。

  据悉,患者具体中毒原因有待进一步确定。面馆店主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