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数千次的微博转发 慈溪全城搜寻6岁走失女孩
稿源: 慈溪新闻网  | 2013-05-07 11:19:02

  5月5日一大早,网友“Scorpio_小阿欢”从龙山坐车前往城区。刚走上公交车,她就看到一名男子正哭泣着向乘客分发寻人启事。原来,他6岁的女儿走失了,正到处散发寻人启事寻找。看到这一幕,“Scorpio_小阿欢”当即用手机拍下了寻人启事,发微博寻求网友的帮助。

  此求助微博一发,得到了慈溪网友的积极响应,从5月5日上午7时许至5月6日下午6时,仅“Scorpio_小阿欢”的这条微博转发数量就达千余次,网友们也纷纷发布微博发动大家一起找寻。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失踪女孩的家长张先生。女孩叫张婷,老家四川,今年6岁,5月4日中午时分在龙山镇海甸戎村潘家桥附近走失。

  孩子贪玩

  离家后再也没回来

  记者了解到,从四川来慈溪打工的张先生10几年来一直租住在龙山镇海甸戎村,房东是远嫁慈溪的四川老乡。平日里,张先生夫妻工作比较忙,他们经常把6岁的女儿张婷交给这位房东托管,而张婷也把这位房东亲切地称呼为“婆婆”。

  5月4日中午,张婷在婆婆那里吃过午饭,便向婆婆要求和小朋友出去玩一会儿。由于是周末,婆婆便答应了张婷出去玩的要求。据张先生介绍,当天下午2点多,由于迟迟未见孩子回家,婆婆便开始寻找孩子,直到下午4点多,仍然没有孩子的消息。之后,婆婆便打电话给张先生,让其马上回家寻找女儿。

  家人着急

  发动百余人寻找未果

  回家后,张先生立刻发动亲戚朋友和老乡100余人四处寻找女儿的下落。“跟她平时玩得好的朋友都找遍了,可仍然没有任何线索。”张先生带着哭腔告诉记者,5月4日晚上,他一面向当地派出所报案,一面继续寻找女儿的踪迹。

  5月5日,张先生继续发动亲戚朋友寻找女儿。“我印了很多寻人启事,托老乡在宁波、慈溪的各大车站和一些公交车上分发。”张先生说,在女儿失踪后的两昼夜里,亲朋好友跑遍了大街小巷,有的地方已找了好几遍,寻人启事甚至已经贴到宁波了,可至今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孩子当时穿的衣服并不多,今天又下雨了,不知道她会不会冻着。”张先生一想到女儿此刻可能正在挨饿受冻,便再也抑制不住担忧和悲伤的情绪。

  全城关注

  希望女孩早日回家

  走失女孩深深牵动着大家的心。网友“Jensena”看到寻人启事后发微博称,希望大家帮忙转发,寻找这位6岁的四川小女孩,并表示他小时候也差点走失,后多亏好心人帮助才得以回家。该条微博在几个小时内被转发了230余次。

  5月6日下午1时许,宁波网友“第七个宝贝”在北仑看到寻人启事后发微博,呼吁广大网友转发微博,并希望通过网友的力量,能够寻找到女孩的线索。

  失踪女孩,究竟在哪里?网友们纷纷给予祝福,盼望小姑娘能快点回到爸爸妈妈身边,也有热心网友赶往龙山,向张先生了解更详细的情况,帮助他扩大寻找的范围。本报呼吁更多的市民能帮助寻找失踪小女孩,如果市民发现相关线索,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63012345。

  记者胡洋溢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