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开黑车被查还想逃避处罚 一黑车司机被拘留5天
稿源: 余姚日报  | 2013-05-07 11:29:17

  中国宁波网讯5月2日上午,涉嫌从事非法营运的司机徐某被市公安局公交派出所民警查获,并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事情发生在4月9日上午,当天,市交管所执法人员在火车站广场发现一辆吉利轿车有违法营运的嫌疑。

  经检查,该车驾驶人为徐某,车内载有乘客1名,是下火车后由徐某招揽上车,准备去慈溪市杭州湾新区的。

  两人商定运费100元,到目的地后支付。由于该车涉嫌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执法人员就违法事实作了现场笔录,并对该车实施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处理,将车辆带至该所稽查队违章车辆滞留区停放。

  当天下午1时左右,执法人员发现违章车辆滞留区大门门锁被撬,停放的那辆吉利轿车不见了踪影。经查看监控后发现,当事人徐某于中午12时30分左右进入稽查队,将车辆滞留区的大门门锁撬开后,用备用钥匙将轿车开走。于是,执法人员向市公交派出所报警。 市公交派出所通过多日排摸和布控,于5月2日上午将徐某抓获,并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同时将其驾驶的车辆移交给市交管所,由交管所对其违法营运的行为作出相应的处罚。(通讯员马瑾记者金素莲)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