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嫁接樱桃番茄早上市
稿源: 奉化日报  | 2013-05-07 12:42:42

  保丰蔬菜专业合作社实施的嫁接樱桃番茄项目曾被国家科技部列入星火计划项目。

  去年,该合作社开展技术攻关,取得了重大突破。今年,该合作社在12户社员中大面积推广应用这一新技术。听说该社的嫁接大棚樱桃番茄近日上市的消息,昨天一早,记者来到岳林街道圣墩村门前畈一探究竟。

  走进社长葛永伟的嫁接樱桃番茄大棚,只见一串串鲜艳的樱桃番茄挂满枝藤。老葛和他的妻子在娴熟麻利地采摘成熟的樱桃番茄,准备运到市场去销售。葛永伟开心地告诉记者:“今年自己用葫芦苗作砧木,嫁接樱桃番茄2500株,面积达到1.5亩。合作社12户社员推广应用了嫁接樱桃番茄新技术,推广面积达到15亩。今年因气温偏高,大棚嫁接樱桃番茄比往年提早一星期上市,每公斤价格卖到20至30元。”随后,记者又来到海螺畈,走进社员张项君的大棚,同样看到嫁接的樱桃番茄已经成熟。据老张介绍,今年4只大棚嫁接樱桃番茄4月底开始上市,再过一星期进入旺摘,产量比常规未嫁接的樱桃番茄高,品质明显提升,消费者乐意购买。记者徐华良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