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聋哑老人迷路,民警帮他找回家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3-05-07 12:42:42

  前天晚上7点半,我们接到报警,在下应河东村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聋哑老人。

  老人大概70岁左右,我们尝试着通过手势与其沟通交流,并没有获得什么有用的线索。

  没本法,我们只能带着老人在本辖区内寻家。我们一边与辖区内各村委会联系,询问是否有符合该体貌特征的老人,一面不断地请路人和当地村民对老人进行辩认,结果把整个辖区都转了遍,也没有结果。

  此时,已经近晚上9点了。我们决定让老人自己指路。

  起先,车子一直沿着老人指示的方向行驶,但进入鄞州区甲村方向后,由于天色太晚,加之老人可能对路状不是太熟悉,寻家之路再次陷入了迷局。

  不过据老人所指的大概方位,我们判断在横溪云龙一带。随即我们带着老人来到横溪派出所,请同行帮忙看看,结果也没有任何信息。

  随后,我们又赶往同方向的云龙派出所。

  功夫不负有心人,还真找到了。对方告诉我们,白天时候敬老院曾求助过,称一名老人走失了。再一看,就是车上的老人。

  我们赶紧来到云龙镇敬老院。工作人员说,正是下午3点从院里走失的老人。

  此时已是晚上10点半。

  本报通讯员杜琼艳吴玲本报记者王波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