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一小伙入室抢劫残忍杀害九旬老太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3-05-07 13:11:19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鄞州警方公布一起90后小伙入室抢劫杀害90岁老太的恶性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警方依法逮捕。

  案件要回溯到3月24日。当天下午5时多,区公安分局中心派出所接警得知,一名90岁老太被人杀害。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位于潘火街道王家弄的案发现场,当时老人已经死亡。

  警方查看发现,老人脸上有伤痕和血迹,身体正面未见明显外伤,但背面衣服有被锐器刺破的痕迹,流血较多,脖子上有明显勒痕,留有乌青,初步判断是被人勒住脖颈窒息而亡。

  随后,警方从其家属和邻居着手,展开前期调查。

  死者王阿婆育有三子一女,今年90岁,独居。3月24日下午5时许,两个儿子结伴来看望母亲。平时,母亲习惯敞开房门,但这次房门却紧闭着,且怎么也打不开。于是,两人询问邻居陈阿婆,对方告知,王阿婆下午3时30分左右已经回家了。两个儿子折回母亲家,试图打开窗户,竟发现屋内地面血迹斑斑。见状,两人立马破窗而入,看到母亲倒在血泊中不省人事。

  凶案发生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会同中心派出所当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中心派出所迅速调集全所警力,连夜逐户排查,详细询问,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次日3时多,民警根据相关线索,在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张某,男,江西人,1991年12月出生,曾在广东、舟山等地打工。去年5月来到宁波打工。

  据张某交代,3月24日,他因缺钱花,便萌生了抢劫的念头。因为曾在王家弄住过,比较熟悉周边情况,于是来到案发地,他知道王阿婆一个人住,就将其锁定为作案目标。

  王阿婆家的门是半开的,张某就推门进去,看到王阿婆正在缝衣服,他进去后反锁上门,使用暴力手段实施抢劫。当王阿婆失去抵抗能力后,他开始在屋内翻箱倒柜,但只找到一些硬币;接着,他从老人围裙袋子里找到一部手机,然后离开。张某实施杀人抢劫后并未潜逃,而是到附近一网吧内上网。(记者徐坚波通讯员任邢贞贺平)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