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记录阿公阿婆安乐晚年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3-05-07 13:41:41

冯宝娣老人在缝棉被。(通讯员严云燕摄)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小港下邵社区开展了记录“阿公阿婆的幸福生活”的活动,社工们走进高龄、健朗老人家中,拍摄他们日常生活状况,记录他们的晚年生活。

  社工们遇到了坐在家门口石凳上的王德兴老人。王德兴老人说,自己和老伴都是农民,但由于年事已高,3年前就把地租给了花农。现在两位老人的日常生活就是买买菜、做做饭,中午小睡,下午晒太阳,身体健康,每个月有养老保险金用于生活支出。社工们将阿公晒太阳闲聊的照片“咔擦”拍了下来。接着,社工们来到的82岁老人冯宝娣家中,她正晒着太阳在自家院子里翻被子。虽然阿婆眼神并不是很好,但一针一线缝得特别认真。阿婆说:“你看,太阳那么好,最适合翻被子了。几十年了,还是觉得棉被翻过后盖着最舒服。”在阿婆穿针引线的瞬间,又一张照片被定格。

  据了解,下邵社区此次“阿公阿婆的幸福生活”活动共分为定格瞬间、回忆往事、延续幸福三个,共记录18位老人的幸福晚年。(记者 顾圆圆 通讯员 严云燕)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