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房屋抵押登记借网再提速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3-05-07 13:55:42

  中国宁波网讯 随着我县房地产市场日趋活跃,房地产抵押登记业务持续攀升。今年1-4月份,县房管处房管窗口办理二手房交易1300多套,办理抵押登记3800件,二手房银行按揭贷款金额达4亿多元。由于房管窗口房屋抵押登记实施网上申请和审核,办理房屋抵押登记业务得到进一步提速。

  2012年初,县房管处研发了金融风险防范系统,在我县推广房屋抵押登记网上申请的办理方式。截至目前,已有17家金融机构通过注册与县房管处建立了网络信息共享平台,开展了网上申请抵押登记业务。

  自房屋抵押登记实施网上申请后,缩短了抵押贷款申请时间,抵押登记信息由银行远程录入,通过系统直接网上传递,改变了以往金融机构人员和当事人从申请到领证往返跑路的状况;同时,使银行放贷时间提前,银行可以通过系统在第一时间得知抵押登记是否完成,最短时间内为客户发放贷款;窗口办理时间也得到缩短,工作人员只需核对抵押书面材料与系统数据是否一致,就可以完成受理工作,大大缩短了行政审批时限,减少了市民办理及排队等待的时间,加快了窗口抵押登记办理速度。另外,抵押业务的安全性得到保障,降低了金融机构、房屋登记机构的风险。(记者胡琦通讯员邵映菡章秀丽)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