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近7万平方米违法厂棚昨日开拆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3-05-07 14:02:19

  图为执法队员帮着搬运东西。

   昨日,在执法队员指挥下,挖掘机挥舞铲子,片刻间,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出租私房、违建厂房等违法建筑轰然倒下。这是我县启动“三改一拆”行动以来,拆除面积最大的违法建筑群,违法厂棚近7万平方米。

  此次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客运中心南侧,规划为经济开发区龙泰企业用地。2009年前后,不少经营户在此搭建起简易住房和厂棚等违法建筑,进行非法出租及开展钢材、木板等业务工作,这些违法经营不仅存在着安全隐患,也扰乱了市场的经营秩序。

  经过前期的调查摸底,去年底,丹西街道和象山经济开发区就对这个区域45家违法经营户进行动员、劝导,要求其自行搬迁,并同步进行整治。今年我县启动“三改一拆”专项行动后,丹西街道将该处违法建筑拆除列入重大拆违项目,经过工作人员积极与经营户多次沟通,部分经营户们配合拆违行动,已主动搬迁并腾空店铺。

  在拆除现场,记者看到,部分户主已提前将违法建筑物内的物品搬离,留下空壳等待执法部门拆除,有的则自行拆除,主动用货车拉运拆除的物品。“接到通知,我们就开始迁运东西,现在已经拆得差不多了,今天就能搞干净。”一位经营钢材生意的业主说。对于部分物品还没有及时搬离的,执法人员也纷纷加入到搬运队伍当中,帮助违建户进行拆除。

  丹西街道办事处主任史欣荣介绍说,龙泰地块的违法建筑面积大,老百姓反映也比较强烈,借此“三改一拆”机会,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此地违建厂房进行全面拆除。在拆的同时,我们将建立违法建筑巡查监管等常态化监管机制,严防违建现象死灰复燃。(记者马振)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