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路政巡查车辆被GPS“盯”上了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3-05-07 14:05:07

  近日,公路部门在13台路政执法车辆上安装了GPS监控系统和车载视频录像记录仪。这是我县公路充分利用信息化装备对交通执法人员和被执法对象实行“双监控”、打造“高效、廉洁、文明”路政执法队伍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车载视频录像记录仪由两个360度可旋转摄像头、3G上网装置和存储卡组成。执法车启动后,视频录像记录仪的摄像头随即自动全方位记录现场执法过程,使得路政执法有据可查。GPS定位系统在车辆启动后,自动记录车辆运行轨迹,可观测是否有超速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同步传输到监控计算机上。 目前,县公路段已完成数字公路的项目规划和项目建议书编写,并得到了县发展改革局的批复。待数字公路项目建设完成后,监控人员通过数字公路平台,可对全县公路实行24小时全方位监控,从而提高公路应急抢险能力。(记者王陈辉通讯员林欢欢)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