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进口汽车无发动机型号环保标志 领取时犯了难
稿源: 慈溪新闻网  | 2013-05-07 15:03:48

  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前几天我去领取环保标志,办理的工作人员说我的机动车登记证上没有写发动机型号,没法领环保标志。

  记者鲁夏莲核实报道:李先生驾驶的是一辆进口尼桑风度轿车,买来已有10年。前几天,李先生带上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证,到所在街道服务中心领取环保标志。然而,排了近一个小时队后轮到他时,却被告知无法领取机动车环保标志。

  

  “我问工作人员为什么不能办,他们说我的机动车登记证上没有写发动机型号。”事后,李先生也拿自己的机动车登记证与别人的作比较,发现他们的发动机型号一栏里都填有内容,唯独自己的这一栏是空白。

  “我到车管所去查过了,根本就找不到我车子的发动机型号。”李先生无奈地说。因为他这辆进口车是在宁波车管所上的牌,便试图联系宁波方面,可对方也表示没办法。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身边好几位买进口车的朋友也跟他的情况一样。“如果我们办不了环保标志,那以后车子上路被罚款了岂不是很冤?”类似李先生一样,购买进口车机动车登记证上没有发动机型号的该如何办理环保标志?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市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诸先生回复说,他们这几天办理环保标志时已碰到了这一情况,并作出了对应的处理:“针对有些进口车机动车登记证上没有发动机型号的,我们会在系统库这一栏上写‘无’,这样就可以办理了。”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