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鄞州一工厂内有女子要跳楼 因不满公司未付补偿金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5-07 16:15:42
 
 

  中国宁波网讯 今天上午10点45分,钟公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堇山西路的一家工厂内有一女子坐在三楼外墙边上,随时有跳下来的可能。

  民警火速赶到现场时,很快发现了报警电话中提到的欲跳楼的女子。从现场的工作人员那里,民警了解到该女子3天前和同事打架而被工厂开除,而今天是到厂里来商谈工资补偿金事宜的。

  为了防止女子做出过激举动。民警一面联系了消防,一面到女子所坐外墙的窗户与女子展开交谈。

  在交谈的过程中,女子的情绪一直还算稳定。女子跟民警说自己姓黄,是湖南人,一直住在附近的章家,因为为厂里工作已经满三年,所以她觉得这次厂里开除她应该给予她三个月的经济赔偿金。而厂方以她违反了合同法为由,并未答应她补偿要求。一急之下,她想到了“跳楼”这个法子。民警让其先冷静下来,保证自身安全,再谈论补偿金的事不迟。

  在近20分钟的谈话里,女子的情绪趋于稳定。从楼角慢慢向窗边靠近,最终在民警的劝说下回到了窗户内。

  在派出所里,民警对女子进行了简单的教育,一方面公司开除她的前提是她违反了公司规章制度,且有书面证明的,不需要赔偿其经济补偿金;另一方面她跳楼的方式很不妥当,既容易让自己受伤,又起不到得到赔偿的效果。最终的途径,还是要通过劳动部门进行仲裁。

  女子最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以后不会再使用这种错误方法。(通讯员朱珉)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