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宁波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民别进无证餐饮经营场所用餐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5-07 18:21:03

  中国宁波网5月7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赵峰)5月7日,宁波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分七组对海曙、江东、江北三区开展小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该局重申,各餐饮单位要严格按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禁止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物品,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自觉抵制进无证餐饮经营场所用餐或购买食品。

  据悉,针对小餐饮监管特点,此次检查对各小餐饮单位内部管理、人员职责、食品原料采购、食品添加剂管理和具体制作加工、各功能间的使用和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食品采购索证管理、食品验收台帐和食品留样工作记录等情况,对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及存在风险隐患作了全面排查。

  此次检查共出动市、区两级检查人员50余人次,检查各类小餐饮单位近100家次,未发现滥用食品添加剂和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无证经营单位当场出具责令整改通知书,并交由当地区局依法查处。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