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大巴追尾大货车后车八人受伤
稿源: 慈溪新闻网  | 2013-05-13 10:47:09

  图为救援现场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下午3点26分,杭州湾跨海大桥宁波方向一辆载有24人的大巴车追尾撞上一辆满载啤酒的大货车,导致大巴车上8人受伤。大桥消防中队接到大巴车乘客报警后,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及9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看到,涉事大巴车车头与大货车车尾紧紧“咬”在了一起,停在第二车道上。大巴车车头受损严重,前挡风玻璃破碎并脱落;大货车上的啤酒瓶在巨大的撞击力下,有不少掉落到高速路面上,还有一部分落入大巴车内堵住了车门。现场到处是啤酒瓶碎片和破碎的汽车部件。

车内的乘客由于被困了一段时间,加之又有人员受伤,情绪变得十分焦躁。高速交警一边安慰被困人员,一边及时封闭了第一、第二车道,并协同特警、大桥养护、大桥消防等救援力量商讨救援方案。

经勘查研究后,现场指挥员决定将大巴车车窗打碎,从车窗架设伸缩消防梯进行人员搜救疏散。经过15分钟的紧张营救,车上被困人员全部成功脱困,8名受伤乘客被“120”急救车火速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随后从高速交警了解到,这辆核载47人的大巴车是从嘉兴开往慈溪的,事发当时车上共有乘客24人。事发时,大多数乘客都在打盹,只感觉到猛地震了一下,就发现车子追尾撞上了大货车。8名受伤人员中,除大巴车司机伤势较严重外,其余7名乘客均为皮外伤。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蒋余辉 通讯员 黄俊超 李栋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