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超市买到了霉心苹果 商家同意退货并予适当补偿
稿源: 余姚日报  | 2013-05-13 11:32:05

  PJPG000001768829.jpg

  【市民谢女士致电本报热线】

  前几天我在华润万家买了一袋苹果,吃到里面,居然发现苹果心已经腐烂了。

  【记者调查】

  市民谢女士家住江南华都,据她介绍,平时她最爱吃的水果就是苹果了。而之前,她也经常去华润万家兰江店买苹果。“我觉得他们店里的苹果质量还是挺好的。”可是,就在5月7日,她在该店买的红富士苹果,却让她发现了问题。

  “苹果外表很光鲜,可是吃进去,居然发现里面的果心是烂的。”谢女士告诉记者,那天她买的是“红富士85以上散架”苹果,共买了2个。

  谢女士说,一开始她以为是苹果在店里放久了的缘故,但想想不对,因为这种“烂心”情况与一般苹果腐烂变质有些不同。“一般苹果开始腐烂时,果皮会出现褶皱,而且表面会有烂掉的痕迹,可这苹果外表一点都没变,看上去还是新鲜的。”

  记者看到谢女士买到的苹果,外面与正常苹果并无两样,且十分红润,可果心部位却已经变成了褐色,种子干瘪。令人奇怪的是,苹果核旁边的果肉却完好无损,看上去很正常。“后来,我把另一个苹果也切开了,里面的果心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

  谢女士担心,这种苹果从外表看不出里面坏了,她担心吃了这种苹果有害健康。

  【商家回应】

  5月9日上午,记者就此事与华润万家兰江店倪店长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店里的苹果都是统一进货的,而且店里还有专门的质量管理员对蔬果进行检测。

  倪店长说,由于是苹果果心出现了问题,靠平时检测很难查出来。此外,类似的投诉,他们之前也没接到过。

  “对该顾客的遭遇,我们感到很抱歉。”倪店长表示,他们可以为顾客退货,并给予适当补偿。此外,顾客如果另有要求,也可以找他们沟通解决。

  记者李挺摄 记者李挺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