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90后小伙办养鸡场遭遇资金问题
稿源: 奉化日报  | 2013-05-13 11:37:36

  中国宁波网讯 今年初,本报2版推出了《2013我的新年新愿》系列报道,13位市民晒出他们的新年愿望。其中1月25日介绍的90后小伙孙梁杰倾尽所有办起了养鸡场,上了轨道后希望能进一步扩大规模、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却一直欠缺资金。后经多家上级媒体转载,孙梁杰的创业事迹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近日,在团市委、市经信局、尚田镇团委、爱心企业家等的合力帮助下,孙梁杰终于获批15万元贷款,暂时解决了资金问题。

  3月下旬,“小孙养鸡场”所在的尚田镇团委的干部前往养鸡场了解情况,得知因为学历、经营规模等诸多条件限制,小孙想要扩大规模却苦于无处申请贷款。随后,经尚田镇团委申请,尚田镇农办为小孙特批了2000元扶农资金。同时,他们还将小孙的情况上报至团市委。今年4月,团市委派员实地对小孙的情况进行核实后,开始为小孙的贷款四处奔走。

  可是跑了多家银行申请贷款,都因为小孙的条件不符而被婉拒。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经信局的一位工程师高松波通过腾讯微博和团市委取得了联系。在他的牵线下,金源电子公司总经理金亦君为小孙作担保,终于通过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大堰信用社的审核,争取到了15万元的青年创业贷款。

  “过年时大批年货订单被退,之后又爆发H7N9禽流感疫情,养鸡场的销售额还抵不过日常开销,欠下了4万多元的饲料钱。”小孙感慨道,这笔贷款实在是解了他的燃眉之急。之前因为养鸡,他曾一个多月都没出过养鸡场。这些天为了卖鸡蛋,他又推着三轮车到市区四处叫卖。尽管眼下3000多只鸡和大批禽蛋都滞销,但乐观的小孙对未来还是充满信心。“一门心思把鸡养好,熬过这段时间。”小孙说,他会好好利用这笔资金购置新设备、引进新品种,等禽流感疫情一过再大干一场。(记者王 琼通讯员陈 璟)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