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信用卡早已停用 却被告知透支25万元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3-05-13 12:50:35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鄞州警方介绍了一起蹊跷的信用卡诈骗案。

  今年40岁的胡某在鄞州某国企任高管。几年前,他办理了一张某银行的个人贷记卡,透支额度是25万元。这张卡在2012年10月份起他就没再使用。奇怪的是,今年2月15日,他却收到了银行告知他信用卡已经透支消费25万元的催款报告。胡某发现这一情况后,随即向警方报案。警方通过调查,发现了此事的来龙去脉。

  原来,今年1月21日,一男子冒充持卡人胡某致电银行客服,谎称其本人联系方式有改动,要求更改联系方式,即信用卡捆绑的手机号码。为了验证来电者是否持卡人本人,银行客服问了5个持卡人办卡时所留(填写的)隐私问题,如配偶姓名、家庭住址、家庭电话,对方均一一对答如流,于是联系方式被更改。

  1月22日,该男子又致电银行,谎称信用卡丢失,要求挂失并重新申请发卡,并将联系地址改为杭州西湖区某地。新卡寄到该男子处后,随即该信用卡在杭州被套现14万元,在上海被套现11万元。

  那么,胡某的信用卡是怎么被偷梁换柱的呢?警方分析,类似的案子,通常是犯罪分子在网上花几百元购买一整套公民的个人资料,然后利用银行客服存在的漏洞实施诈骗。如果当时银行客服能够在客户申请更改联系方式后,向原号码机主做一次电话回访,并且同时向原号码机主发一个提示短信,类似这样的情况就可能避免发生。(记者徐坚波通讯员李川韶)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