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首南中学首开先河推小语种教学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3-05-13 12:50:35

首南中学首开先河推小语种教学

中国宁波网讯 “Bonjour……”在我区投资规模最大、办学档次最高、硬件设施最先进的公立初级中学之一首南中学的法语课上,两个学生正在互相问好。开学半年多以来,通过学校的系统教学,不少学生已经学会了用西班牙语、法语、日语、德语做简单交流。

首南中学在2012年首次招生时,推出的小语种教学,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广泛关注。目前,首批招进的170名学生中,近60名学生报名参加了小语种课程。诺丁汉大学专业外语老师、一周两节课时、期末考试测评……校方将充分利用学生相对空闲的前两年初中学习时间,使学生对一门小语种语言的语音、语法、词汇等方面打下基础,达到入门级水平。校长任义君说:“有了这样的基础,今后学生想再深入学习这门语言,就具备自学能力了。”

首南中学作为中心城区首批“小班化”试点学校,在2012年秋季的首次招生中,招收了6个班共170个学生。平均一个28个学生的班级已配备老师4位,师资力量雄厚。有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也有市教坛新秀。学校以2个老教师带1个新教师的合理配比教学,半年来,小班化的教学模式已初见成效。

首南中学地处钱湖南路以东、鄞州大道以南,位于鄞州党校东南角,比邻宁波南部高教园区和南部商务区。占地面积85亩,总投资1.7亿元,设计规模为42班,最多可容纳在校生2100人。(记者 谢莹萍)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