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宁大科院学子原创视频感恩母爱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3-05-13 13:24:51

中国宁波网讯《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正在热映,不少年轻人带着母亲走进影院,一起感悟时光匆匆,希望借影片表达对母亲的爱。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有一群大学生在母亲节前夕,连夜赶制了一部视频短片,让大学生通过自己的镜头向母亲表达爱意和祝福。  

这是一部时长10分18秒的原创视频,取名为《敬:我的母亲》。视频中,38位大学生面对镜头向母亲说出心里话,随机的场合、随机的路人、风格不同的告白方式,传达出相同的心声――我爱母亲。视频由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多名学生连夜拍摄并剪辑而成,赶在母亲节前上传网络,献给天下的母亲。

“很多同学离家比较远,母亲节不能回家陪伴妈妈,正好通过视频诉说对她的想念。”康若曼是38位录制大学生中的一位,当在镜头前说到母亲最近身体不好时,流下担心的眼泪。也有女生操起家乡方言,对着镜头希望母亲少干点累活,多保重身体,其中一句“让老爸多做点活!”让人觉得这份祝福既幽默又温情。

说起母亲,每个参与熬夜录制的大学生都打起十二分精神。视频策划者黄浩立说:“视频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却弥足珍贵,他们不能在母亲节当天回家,但通过视频好像把对母亲的爱带回了家。”一位刚说完“真心话”的男生憋红了脸,“平时很多感谢的话面前说不出口,今天在镜头前把想说的都说了,我一定要把视频给我妈看!”

视频放到网上,不少网友深受感动,纷纷留言、评论,要在母亲节当天给妈妈打个电话,甚至直接买车票回家给妈妈一个惊喜。众多网友通过留言感恩母爱时,网友“冰川红尘客”用一句令人感慨的语言表达了对母亲的感恩:“妈妈,下辈子,请做我的孩子,给我一个回报您的机会。”(记者吴巍  通讯员陈俏超  朱圣雪)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