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宁波学生关注内河水环境 倡议“节水更爱水”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5-13 18:31:52

宁波唐弢学校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小学生组成的城管义工小分队向居民发倡议书

  中国宁波网5月13日讯(记者 富茵琪 通讯员 陆巍)本周是第22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今天上午,十多名唐弢学校小学生组成的城管义工小分队走出校门,向北郊河沿街商户和居民发出“节水更爱水”行动倡议书。

  据江北城管内河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北郊河属于城中村河道,这里市政配套设施不全,垃圾污水倾倒入河现象比较普遍,甚至有直接将垃圾扫入河道的现象,负责保洁的环卫工人平均每天可以打捞两船以上的垃圾。

  据了解,今年在江北区包括北郊河在内的10条城区内河已被列入城区内河水质日常维护提升试点。在今天活动中,几位宁波城管义工的大学生代表也在北郊河现场提取水样,这些学生今后还将定期开展内河提取水样检测,为江北区内河管理提供辅助性的数据。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