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宁波今年己有35处地下输水管因施工不当受损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5-13 19:16:33

  中国宁波网5月13日讯(记者 富茵琪 通讯员 魏光华)今天下午,记者从宁波城管供水部门获悉,5月12日9时25分,在海曙区尹江岸社区,因某施工单位铺设电缆施工不当,造成口径0.5米的地下输水管道爆裂,致使尹江岸一带居民用水受到影响。经过紧急抢修,今天上午11时45分社区供水恢复了正常。据悉,这也是今年又一起因为野蛮施工而导致城市供水管道破裂的事故

  记者在从宁波清泉热线的爆管记录上看到,今年因为施工单位野蛮施工而导致损坏城市供水管道的就有35处。

  据介绍,目前宁波市口径1米以上的供水管道3200多公里,呈网状分布在全市大街小巷的水管就更多。这些地下供水管道的管理也日趋规范,在宁波城市管线地理信息系统中,不仅有图纸、文字资料,而且有电子版信息资料库,施工单位一查就可了解输水管道的口径、走向和材料。如果施工单位在开挖工作中,能事先了解输水管道的详细情况,是可以一定程度上避免误挖。

  从供水部门最近的巡检登记中来看,有部分施工单位是将建筑材料、堆土、大型施工机器压在输水管道上。也有一些老小区是进行改造中,在铺煤气管道时,施工单位常把煤气管和煤气闸阀井压在自来水管道上,这给安全供水和抢修维护带来隐患。供水部门呼吁全社会应该保护好城市供水设施,尤其进入夏季,一旦停水将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多麻烦。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