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巧玲文集
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有了"洋义工"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5-13 20:28:38

仪式现场

宁波外国语学校学生签名加入城管义工

  中国宁波网5月13日讯(记者陈巧玲)今天下午,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宁波外国语学校服务点成立仪式在宁波外国语学校举行。

  据了解,宁波外国语学校服务点是市城管义工协会在我市设立的首个以学校为主体的服务点,宁外服务点的成立不仅吸引了学校近2000名学生,还吸引了一支10多人组成的外教队伍,他们也成为了我市首批外籍人士城管义工。

  值得一提的是,今后市城管义工协会将与宁波外国语学校合作,共同努力,助力部分在校学生申请爱丁堡公爵奖。该奖项目前被许多国际组织、各国著名大学广泛承认。宁波外国语学校是我市唯一一所加入此奖项,并具有授权资质的学校,目前学校国际部10%的学生已申请注册了该奖项。市城管义工协会将为申请该奖项的学生提供参与社会服务的活动平台,利用现有的资源,为他们创造尽可能多的参与社会服务的机会,帮助他们获得足量的参与社会服务的时间,来完成相关课程。

  相关链接:

  爱丁堡公爵奖(The Duke of Edinburgh Award)是一个国际级的奖项,又称国际青年奖,设立于1956年,由英国女王的夫君菲利普亲王(爱丁堡公爵)发起,鼓励14到24岁的年轻人参加社会活动,积极锻炼身体,发展兴趣爱好,并热心助人,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符合年龄条件的青少年要参与社会服务,远足旅行,个人技能及文体活动等四项课程,发展才艺及领袖才能,发展体能,强健体魄和意志,为社会做贡献。在这些方面表现杰出的青少年,可依年龄增长依次获得爱丁堡公爵奖励计划铜章(14岁以上)、银章(15岁以上)及金章(16岁以上)奖励。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