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再出重招治"黑车" "天网五号"行动拉开帷幕
稿源: 慈溪新闻网  | 2013-05-15 10:52:39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我市“天网五号”专项行动拉开帷幕。市道路运输管理所相关负责人透露,我市将投入更多人力、物力、精力整治非法营运,把其作为重中之重来依法治理,同时吁请市民支持整治行动,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夏季是“黑车”生意的旺季,不少“黑车”蠢蠢欲动,市运管所已陆续接到了相关举报和投诉。为严厉打击“黑车”载客等各类道路运输违规经营行为,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市道路运输管理所决定在全市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天网五号”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行动。本次专项行动时间从5月13日开始至9月12日结束。重点整治职业性“黑车”和“黑车”团伙;集中整治出租车拒载、强行拼客、异地营运等经营服务问题;大力查处客运班车站外组客、不按核定线路行驶,旅游车超越经营许可范围、无包车手续营运等违规经营行为。整治的重点区域为全市主要道路、车站、旅客集散场所、宾馆、商品贸易市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

  在本次专项整治中,市运管所坚持专项整治与长效治理相结合,建立健全“打非”工作长效机制,积极开展车辆运输安全检查、打击非法营运整治等活动。做好拉网排摸,对辖区内的“黑车”、“黑班线”进行全面排摸,建立和完善“黑车”数据库。每周安排2次以上的集中整治,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每月开展一次联动稽查,加强与公安、交警、城管的联动执法。市运管所工作人员表示,“打黑”在平时也是常态化工作之一,但这项工作取证非常难,乘客不易配合,很多非法营运车辆和司机的“游击战”不易攻破,整治工作困难重重。为此,市运管所提醒广大市民、旅客,乘坐“黑车”无法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危险性极大,要自觉拒坐“黑车”。同时,要求出租车、公交车文明经营,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记者李黎 通讯员陈亚军戚惠美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