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小港:建立公共服务回访机制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3-05-15 15:07:47

中国宁波网讯 “您好!请问是朱如元吗?我是街道工作人员,想问一下您对刚刚在社区办理事项的服务态度还满意吗?”近日,家住小港街道中后沈102号的朱如元,刚从枫林社区办理完企退人员相关事项回到家中,就接到了街道办事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的电话。原来,小港街道建立了社区公共服务回访机制,工作人员会不定期对在社区办理过事项的村民开展电话回访,了解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以及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村民的一些意见和建议,街道相关部门会想方设法解决。

小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斌说:“社区公共服务作为最基层的服务,绝不能是服务的终点,许多基层单位往往是盖起了服务大楼,却断掉了服务大道,往往会因为缺乏相关监督机制,导致出现办事效率低、服务态度差、老百姓意见大等问题。街道希望通过加强作风建设,建立服务回访机制,让公共服务中心不仅能方便老百姓办事,还能够办好事。”

据了解,小港街道通过在辖区内十三个片区成立公共服务中心,实行区域化服务管理,目前有十个公共服务中心已经投入使用,还有一个正在建设,两个正在规划。2012年10月,兴岙区域公共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成为全市首个具有街道级公共服务功能的农村公共服务中心,这也是小港街道对于本级服务职能下延的探索试点。(记者 顾圆圆 通讯员 余耿学)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