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小轿车如此载物太危险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3-05-15 15:20:23

小轿车如此载物太危险

昨日上午,网友“e木”在建设路拍到一张照片,图中的小轿车因为后排装载了几根塑料管,无车敢靠近。

“e木”介绍说,小轿车上装载的塑料管足有四米长,所以该车周围特别“空旷”,没有车辆敢靠近,生怕被擦到。“e木”的车辆也紧随其后,因为塑料管已经占了两个车道,“e木”也一直不敢超车。

记者从县交警部门了解到,这辆小轿车已经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规定:机动车载物应当符合核定的载质量,严禁超载;载物的长、宽、高不得违反装载要求,不得遗洒、飘散载运物。

交警部门提醒,机动车载物超长、超宽、超高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也阻碍道路畅通,随时可能引发交通事故。(

记者 欧乔娜)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