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宁波园正式亮相北京园博会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5-18 08:16:05

宁波园在国际(北京)园林博览会亮相

展园中心位置的红帮文化景观雕像

宁波园内植物栽种以丁香、红枫为主

  中国宁波网5月18日讯(记者 富茵琪 通讯员 朱琼)今天,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从宁波城管园林部门获悉,本届园博会的“宁波园”展馆以全新姿态亮相北京,这也是宁波市继在深圳、厦门、济南、重庆建造“宁波园”后,第五次在外地建园。

  北京园博会会址在永定河西岸,占地面积513公顷,总面积大概是颐和园的两倍。其中“宁波园”位于园博会的现代园展区,园区面积约2000平方米。

  据了解,“宁波园”的建筑设计风格紧扣本届园博会“绿色交响、盛世园林”的主题,整个园区集观赏、科普、宣传于一体,是具有宁波特色城市风貌的现代展览园。园区多处景点呈现出宁波红帮文化,在园区至高点处,放置了具有象征意味的“红帮古熨”景观雕塑。

  此外,在植物配置上,园区种植以突出宁波特有的乡土树种为主,如红枫、丁香、槭树等。这样既能体现宁波特色,又不失绿化效果。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