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在662路公交车上错投100元的男孩 司机喊你来领钱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3-05-20 07:53:01

  中国宁波网讯 “小朋友,20多天前,你在662路公交车上多塞了99元钱,可以来领回去了。”最近,宁波东方巴士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在寻找一位特殊小乘客。

  事情还要从4月29日说起,那天当班的公交司机是郑立忠,他像往常一样开着公交662路,从洞桥驶往公交联丰站。

  途径陈钞堂站时,上来两位小朋友,两人一上车就自觉投币,其中一个小男孩投的是一枚一元硬币和一张纸币。

  “当时我就随便一瞥,余光扫到那张纸币挺大,卡在投币箱的口子里,掉不下去。”

  细心的郑师傅转过头来细看,这才发现小朋友投的纸币是张百元大钞。

  他立即意识到,孩子可能是拿错纸币,便扭头去喊孩子。

  “啊,我投了一百元,我拿错了,应该是这张一元的。”

  发现投错币后,小朋友有些着急,小脸憋得通红,就快哭了。

  “当时我身上也没带钱,不然我就先垫给他了。”郑立忠说,他一边提醒孩子别着急,一边立即请示公司经理,是否可以将钱退给孩子。

  “放心,钱可以退回来,只是我没有权限开投币箱,得到了公司拿钥匙才能打开。”

  得到经理的首肯后,郑立忠将公司的电话抄在小纸条上,叮嘱孩子回家后让他父母与公交公司联系,尽快前去领回多投的99元。

  至今,事情已经过去20多天了,东方巴士既没有接到孩子家长的电话,也没见小朋友前来领钱。

  “既然我答应过他,这多投的钱,就一定要还给他。”

  如果孩子的家长看到本报的报道后,请及时与宁波市东方巴士服务有限公司第四分部公交鄞江总站李国定联系,电话:88118970。

  通讯员应刘娜记者王健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