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中国旅游日:慈溪景区人气旺
稿源: 慈溪新闻网  | 2013-05-20 10:45:49

  

  图为达蓬山旅游度假区环湖主题乐园内的游乐项目前挤满了游客。-摄影记者景锦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一大早,就读于新浦初中的于建豪同学和姐姐于晓莲就坐着车来到达蓬山旅游度假区,恰逢“中国旅游日”,景区门票打了对折,姐弟俩乐呵呵地把环湖主题乐园、仙佛谷、中华石窗园等景区玩了个遍。连日阴雨结束后的晴好天气,加上“中国旅游日”的优惠活动,使得昨天我市各大景区人气很旺。

  第三个“中国旅游日”里,我市的达蓬山旅游度假区、五磊山风景区、宁波大桥生态农庄、虞氏旧宅等各大旅游景区纷纷推出优惠活动回馈游客,而市民也纷纷走出家门,去亲身感受一下旅游带来的快乐。上午10点,在达蓬山旅游度假区的环湖主题乐园里,前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景区营销部的诸小姐告诉记者:“人多主要是旅游日当天门票半价的关系,当然天气晴好也是一个原因。”据初步估计,当天来达蓬山游玩的本地市民超过了5000人,而在平时,景区的游客以外地旅游团队居多。

  记者在景区转了一圈发现,游客以散客为主,其中一家三口出游的比例也蛮多。家住浒山的许先生一家,早上自驾车半小时就开到了达蓬山。他告诉记者,“景区套票才70元钱,比平日里划算多了。”在五磊山、宁波大桥生态农庄等景区,开着私家车来游玩的市民也很多。由于推出了半价票等优惠活动,景区的本地游客接待量比平日多了近五成。在采访中,很多出游的市民表示知道景点半价优惠,是因为当天是“中国旅游日”。不过这也令他们又喜又忧:喜的是可以少花点钱游览景点,忧的是我市这样的优惠活动能否常态化,不单单是在5月19日这一天。市旅游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旅游日”的设立,是旅游业走向大众旅游的标志。现在,慈溪的旅游业已由单纯观光走向休闲度假、商务会奖、康体健身等多元发展,本地景区已经成为周末市民亲近自然、强身健体的好去处。因此,接下来,旅游部门也会在“慈溪旅游节”、“世界旅游日”等节日期间适时推出针对市民的旅游优惠套餐,以满足市民的旅游需求。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