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团购容易退款波折 一团购网站遭消费者吐槽
稿源: 余姚日报  | 2013-05-20 11:11:42

  参与网上团购,可谓商家、消费者和团购网站“三赢”。

  然而,这几天,本报市民热线接到两起关于我市某团购网站的投诉,他们对团购的商品不满意,按照规则可以申请退款,但接下来的退款之路,遇到了波折。

  去消费,店方在装修

  要退款,等了两个月

  说好的“三个工作日”呢?

  两个月前,甘先生在我市某团购网站的网页上“逛”时,被某酒吧的团购吸引了,“套餐价格才99元,很便宜,我就参团了。”

  团购成功后,甘先生的手机收到了团购网站发过来的短信,说团购有效期至3月15日。

  甘先生赶在这个日期前,兴冲冲地找到酒吧,却发现酒吧在装修,“等装修完,这张券早就过期了。”

  于是,甘先生致电该团购网站的客服热线,“他们问我要了订单号,答应三个工作日内退款。”

  可是甘先生一等就是两个月,退款仍未成功。直到5月15日,他在新浪微博中提起这件事情,该团购网站的工作人员才与他联系。

  终于全额退款

  对此,该团购网站的负责人表示,“之前,我们没有甘先生的订单号,所以财务没有退款。”

  “这家酒吧提供团购后,没想到从3月1日起开始装修,团购券的有效期缩短。”

  针对这一情况,该团购网站用店家留在网站的备用金给消费者提供了全额退款。

  【后续】

  5月15日当天,该团购网站把99元退到了甘先生的网站账号里。

  期内,两次没吃上套餐

  过期,“看面孔”退八成

  “迷踪”的蟹

  “本人团购的七江迷踪蟹,因为过期不给自动退钱。”5月13日,网友“Isabella_J小窝”在新浪微博上的吐槽引来热议。

  发帖的是市民王女士,她之所以错过有效期,是有原因的。

  “4月21日,我团购了一份158元的七江迷踪蟹。”王女士打算带朋友去吃,“但是套餐的有效期到4月28日,剩下没几天了。”

  第一次,王女士没有预约,去这家店里转了一圈,发现生意很好。第二次是周日,“我打电话预约了,但是到了店里,对方说没有团购套餐里的蟹了。”

  就这样,蟹没吃到,团购却过期了。

  团购网站退款80%

  浏览团购网站的网页,可以看到两种退款规则,“购买后24小时内未消费申请退款(90%)”和“过期后未消费48小时内申请退款(80%)”。有的团购中两者搭配使用,有的不支持退款。

  每个团购项目中,都有各自的“购买须知”。“至少提前1天与商家预约”、“周二至周日”、“使用者年满18周岁”等不少条件。

  王女士团的“158元七江迷踪蟹”仍在网站上团购,两种退款方式都支持。

  网站的负责人认为,王女士的团购过期,虽然主要责任在其自身,但网站愿意退还给她80%,“剩下的20%是手续费,包括银行转账的手续费和网站人工成本等”。

  【后续】

  对团购网站的退款办法,王女士表示“可以接受”。昨天中午,网站负责人告知王女士,让她今天到网站当面领取退款。

   记者陈周霄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