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今年镇海改造提升5家菜市场计划投入375万元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3-05-20 13:16:34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从区商务局获悉,今年我区计划投入375万元,改造提升岚山菜市场、西门菜市场、炼化后施菜市场、中官路菜市场、锦绣曙光菜市场5家菜市场。

“饭碗虽小,却盛着民意;菜篮虽小,却连着民心。”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菜市场改造提升目标就是“菜场超市化”,蔬菜肉类新鲜且价格公道,购物环境整洁,顾客安全放心。

“通过改造提升菜市场软硬件设施,完善信息发布、电子监控体系,初步构建以‘一证一卡一平台’为主要内容的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该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是菜市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在圆满完成2011、2012年度菜市场改造提升建设任务基础上,今年我区计划改造提升5家菜市场,区财政计划投入资金375万元。目前,岚山菜市场已完成改造提升工作,投入运营,其余菜场均进入设计审批、土建施工阶段,将陆续于2014年完成改造提升。

“改造提升以‘无异味、菜安全、价公道、计量准、可休息、可追溯、联成网’为基本要求,重点改造菜市场硬件设施、提升软件管理水平。”区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在全面提升菜市场经营环境,改善菜市场卫生状况同时,还将提升管理水平,实现全区菜市场设施建设标准化、管理秩序规范化、消费购物便民化。

(记者方毅俊  通讯员商务)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