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五大爱心平台掀助残热潮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3-05-20 13:16:34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陈饰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是第23个全国助残日。当天,我区在人民大会堂广场举办名为“蓝天下的牵手”爱心助残广场活动。该活动搭建五大爱心平台,包括爱心演出、爱心结对、爱心义卖、爱心宣传和爱心回馈。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闻出版局、区残疾人联合会、区慈善总会、区教育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

8时30分,随着优美的音乐响起,招宝山街道阳光残疾人艺术团演员和文化馆海之韵艺术团专业演员共同上台献艺。节目包括合唱《祖国不会忘记》、配乐诗朗诵《路》、情景剧《美丽的故事》等八个。

与此同时,广场周边的爱心回馈活动正热火朝天。残疾人为群众提供按摩、维修家电、配钥匙等免费服务,展现其自强自立的时代风采。

“爱心宣传”平台通过街头、广场等场所,发放资料、受理咨询,广泛宣传扶残助残法律、法规和政策,保障残疾人权益。同时,现场举办科普知识有奖问答,宣传农业科技、社会科学等基本知识,增强科学意识。

“爱心义卖”平台由区教育局组织学生在广场摆摊义卖,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交给区慈善总会,用来帮助更多的贫困残疾人。

“爱心结对”平台选取5名贫困残疾人、9名贫困学生,统一制作个人情况介绍,放在广场上,供有意向的群众现场选择结对。

(记者陈饰  石全  通讯员陆珊宁)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