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发现木毒蛾幼虫为害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3-05-20 13:33:52

我区发现木毒蛾幼虫为害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记者从我区国家级森林病虫害中心测报点获悉,大碶八大坑游步道和白峰虾广村龙潭游步道周边枫香树上发现木毒蛾幼虫为害。目前林业部门已发布虫情简报,指导相关单位采取防治措施,同时要求各地做好测报工作,防止此种间歇性害虫暴发,也提醒登山游客现为森林昆虫多发季节,发现小范围虫害是自然界正常现象,不需要过度紧张,但上山时要注意自身安全,尽量避免与虫害直接接触。

据悉,木毒蛾属鳞翅目毒蛾科,是一种间歇性暴发、杂食性害虫,为害的寄主较多。我区多为枫香树上始发。区植站工作人员说,3月中旬至5月中下旬是木毒蛾幼虫期,可以喷洒拟除虫菊酯类、灭幼脲悬浮剂等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进行防治。5月底开始羽化,羽化后的木毒蛾成虫有较强的趋光性,可在6月上旬羽化盛期,利用黑灯光或频振式杀虫灯等诱杀。(记者虞浩英)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