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断头“人行横道” 让行人情何以堪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3-05-20 13:33:52

断头“人行横道” 让行人情何以堪

图为庐山东路和泰东河路交叉口的断头“人行横道”(孙红军摄)

中国宁波网讯 前几天,网友“NB-特工小非”发微博反映,在庐山东路和泰东河路交叉口,一条人行横道被绿化隔离带挡住了去路,“北仑庐山东路上的‘断头人行横道’让行人情何以堪啊!”还配上了一个“衰”的表情。

人行横道被截断,市民过马路要么跨过绿化带,要么绕道

5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庐山东路与泰东河路的交叉口。东西走向的是庐山东路,南北走向的是泰东河路。在交叉口东侧,横穿庐山东路的人行横道北端就被绿化隔离带截断,成了一条“断头路”。

断头路前的绿化带上种有低矮的小灌木、桂花树。在小灌木之间,有一个大约一人宽的缺口,泥土已经被过往的行人踏平。当时正是下午4点左右,路上行人并不是很多。一位过马路的女士直接就从绿化带上走了过去。这位女士说:“不踩过的话,要么就要从树上跨过去,这个难度有点大吧?要么就要绕到十字路口正中间过马路,这样又不安全。”

家住美好家园的张先生平时也常从这个人行横道经过,他告诉记者,这个人行横道以前就被居民们提起过,虽说绕过去的话也就多走个十几米,但是看上去总觉得别扭:“平时这里车流量也不是特别大,多走两步过去也没太大问题,但还是觉得这样规划得不好。”

园林处已现场查看,承诺这周打通“断头人行横道”

记者首先联系了北仑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一位负责人介绍说,庐山东路上的人行横道设置得早,在斑马线画好以后,园林部门才又设置了绿化带,结果人行横道就被堵死了。“这个事情网友也在微博上向我们反映了,我们也已经做出了回复。”该负责人说,“我们已经和园林部门进行了协商,具体工作还是由他们来处理。”

5月16日下午,记者从北仑城管局园林处获悉,园林处工作人员已经到现场查看过。园林处业务科负责人说:“我们已经从交警部门了解了这个情况。今天去现场查看以后,决定将比较低矮的桂花树和部分红花檵木移走,西侧的乔木则保留。这样留出的空位大约有三四米左右宽,然后在泥土上铺好青石板,既美观也方便行人通行。”该负责人还表示,由于近期阴雨连绵,不利于施工,预计下周就能将“断头”人行横道打通。(记者曾子夏) 

【编辑:杜寅】